close

   




終於開始要認真規畫裝潢事宜了
是說舊屋翻新真的是一大工程
房子要先全面清空,我們也要暫時搬家
管線、電力也都要全面更新
裝修預算也是非常的驚人
我和英雄哥的存款不只完全歸零了
還變成負.....  嗚嗚

不過為了更好的居住環境
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目前還在規畫當中
希望九月可以開始動工啊~


這篇主要是整理一些風格給我們的設計師參考
我和英雄哥都不愛太過華麗、歐風、古典的風格
我們偏好現代風、北歐感、自然調
簡約的線條感
愈簡單愈好啊~

色系則喜歡明亮的白色調
((我知道會打掃的很辛苦,所以我已經找好打掃阿姨了~ 哈哈


我的圖片參考來源幾乎都是在設計家 找到的
這個網站的照片多到爆炸
裡面也有分享很多設計師的資訊
有裝潢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官網:http://www.searchome.net/
FB: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ome.net

另外好房HOUSE FUN也有很多很棒的資訊
官網:http://deco.housefun.com.tw/



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看看照片吧!!

客廳
設計重點:線條簡單、採光明亮、穿透感設計、多隱藏式空間收納





英雄哥不喜歡太複雜的設計
他喜歡把東西都藏起來
但我偏偏喜歡買一堆小東西裝飾
所以他都一直罵我把家裡弄的亂七八糟

因為客廳是門面
所以我尊重他的意見
盡量簡單就好
我只要有一個很大很舒服的沙發可以懶在上面看電視就好!




我家一樓是挑高的
這樣的設計挺不賴的
不過那書櫃我完全用不到
哈哈~



簡單的設計看來很舒服
不過我很煩惱電源線要怎麼收納
所以在設計上這方面也要考慮進去



冬天我也要舖上一塊大地毯
看起來好舒服哦!





一樓客廳旁有個玻璃屋
原本計畫可以全面打通,這樣客廳會變的超級大
但想想還是保留這個空間
一方面在戶外烤肉時可以利用
平時也可以充當心頭好的拍攝場地

這個空間和客廳之間希望是用透明玻璃推拉門的方式區隔
這樣可以保有採光外
也可以有所區隔



這個牆面挺有設計感的
大立燈也好有fu
裝潢後期找傢俱時,也要來找一個













一樓挑高
二樓的空間相對較小
所以希望多利用穿透感的設計
讓空間感出來
這樣採光也比較好



然後一樓往二樓的樓梯
如果預算夠足的話
如果不影響結構
我還蠻想把牆面打掉
露出一階一階的樓梯
再做個簡單又有設計的扶手
這樣蠻好看的



廚房
整個家裡我最不會用到的地方((羞))
不過考量到也許之後會用到
所以還是稍為弄一下好了

設計重點:收納空間





原有的廚具幾年前我婆婆才換新過
這幾年也很少使用
所以廚具應該不用再換新
((反正我也很少用))

主要就是地板重新舖過
天花板的夾層我覺得有點過低
想要重新做天花板





然後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做吧台





廚房接後院的洗衣房的門我想換成這樣的!

我家原先的廚房也算是半開放式的
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做隔間
不然煮飯時應該會整間都是油煙
>/////<



這個吧台設計超讚在家吃火鍋超方便的
哈哈



書房
 
設計重點:L型的大書桌及線條簡單的收納空間

書房算是我除了房間之外
最常待的地方了
原先的書房有一面滿滿都是書櫃
對我來說很不實用且浪費空間
所以我要把這二面牆的書櫃全部敲掉
換成一個大L型的書桌
上半部再做一些收納空間即可

原本放書桌的面可以淨空
看是之後再DIY自己貼相框
或是擺一張小沙發看韓劇
這樣空間感就大多了
  











我的書櫃真的不用多
反正我也沒在看書的 >/////<
簡單的線條層板就夠了!!

 


不過若是臥室沒辦法再增加收納空間的話

我可能又會把書房的一個牆拿來做收納包包的空間了
>//////<



另外我的書房有一個大落地窗

可通到戶外陽台
舊有的落地窗隔音效果很差
所以也換一個即漂亮又有隔音效果的氣密窗吧!
然後裝個木百葉窗好像挺不賴的

預算夠足的話
二樓書房外的戶外陽台也整理一下好了
哈哈~ 什麼都想弄啊我~



浴室

浴室算是我蠻在意的地方了

設計重點:乾溼分離、大鏡子(最好是鏡櫃可納)、洗手台要有大桌面、收納空間




原本有三間廁所
不過四樓的那間決定打掉了
保留二、三樓的廁所
空間都不算大
所以還在猶豫要不要在其中一間裝浴缸
不過乾溼分離是一定要的
因為英雄哥洗澡像是把廁所炸掉一樣
整間都是水
所以一定要乾溼分離啊!




















洗手台一定要有大桌面
因為我東西很多.....

另外因為空間不大,所以有大鏡子應該會比較有空間感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鏡櫃夠大我的保養品存貨才有地方放




我不愛花灑
簡單的Shower設計就好

另外我非常不喜歡馬克磚or小的磁磚
所以我一定要大石磚之類的
色調以明亮但又好清潔的為主
 







一定要有一個大型的收納櫃
這樣浴巾、衛生紙.....等備品以有地方放
 






然後三樓的廁所是在臥房內
因為沒有對外窗戶
所以一定要加裝除溼、抽風,冬天又可以溫暖的那個東西
((我不知名稱是什麼? >/////<))



臥房

前年初因為結婚的關係,已經稍稍裝潢過三樓的臥房
所以這個空間變化應該不大
頂多換個有線條設計的天花板、地板重新換過
原先的系統傢俱的大衣櫃應該會保留
不過我東西真的太多了,原有的衣櫃已經不夠了
所以設計重點要新增收納空間及化妝台
((還是要有一個化妝台才是))

 















 





實在不知收納空間要新增在哪裡
就要麻煩說計師幫忙想想囉!

  



戶外小花園

設計重點:把全部的樹木及植物移除,利用南方松強調隱密性
 










其實小花園的空間也不大
但我和英雄哥實在懶得打掃落葉
所以乾脆全部移除
若想要有花花草草的,就買盆栽來裝飾
不然我每次走前門時都很怕會有毛蟲 >/////<

因為圍牆不高的關係
原本的植物有遮避的效果
但移除後,住家裡面會被看光光
所以利用南方松來加強隱密性
這樣打掃起來也比較方便
多出來的空間也可以用來曬棉被
中秋節也不用怕找不到地方烤肉了
哈哈~
 





 
 
 

雖然我都從地下室車庫進出
很少會走前門
不過我還是對於我家的舊門看的很不爽
所以也要趁這次一併換掉

這幾扇門都是我家鄰居
看來都很讚
我最喜歡的是第一個
不過若可以把信箱也加裝在門上
這樣就不用開門去拿信了
不然我每次都穿著睡衣好害羞哦!!




以上,大致就是我們想要的風格
反正簡約有設計感就對了
然後雖然只有我和英雄哥二人
不過東西莫名的多
所以收納空間很重要
另外,我還需要一個超級大鞋櫃
但我完並不知該把他規畫在哪個角落
>////<

是說夢想總是比較美
等估價單和規畫圖出來後
我想刪減的地方應該會不少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utes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